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勐海多名领导干部因防疫不力被追责问责 3人被免职

2022年10月10日08: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勐海多名领导干部因防疫不力被追责问责 3人被免职

  中共西双版纳州纪律检查委员会、西双版纳州监察委员会网站9日发布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对勐海县多名领导干部追责问责,对3人予以免职及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据通报,西双版纳州局部地区突发疫情,暴露出少数干部“四个意识”不强,思想麻痹大意、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为严肃纪律、惩前毖后,确保精准有效、快速有力抗击疫情,经州委研究决定,给予勐海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陶艳同志诫勉问责;给予勐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岩坎兴,勐海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黄春梅,勐海县打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鹏3名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勐海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岩温长,勐海县打洛镇党委书记杨云辉,勐海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昊3名同志按照程序予以免职处理,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西双版纳州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攻坚行动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州各地各部门领导干部要落实源头管控、关口防控、闭环管理等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外溢,压实责任、争分夺秒、“清零”攻坚,快速高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对因工作作风不实、责任落实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追责问责。(记者 庄北宁)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