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宾川发现24例无症状感染者

均为集中隔离人员

2022年10月10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大理10月10日电 (虎遵会)10月9日,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先后两次发布通报,称在新疆返宾闭环转运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24例无症状感染者。

10月9日上午,宾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报称,10月8日19:30,宾川县在对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隔离医学观察的新疆返乡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10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第一时间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诊治,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通报称,10月8日09:20,新疆返宾人员何某某、董某某等53人乘坐包租的大巴车(桂E30188)到达宾南高速宾川南(金牛镇)收费站后,立即由专车引导,于09:35、10:00先后闭环转运至两个集中隔离场所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10月9日下午,宾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再次发布通报称,10月9日15:00,宾川县在10月8日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隔离医学观察的53人核酸检测中,发现14例初筛阳性感染者,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诊治。

截至目前,在该批人员中共发现24例无症状感染者。经流行病学调查,以上人员在进入宾川县后,未发现有社会面活动轨迹。宾川县正迅速有力有序开展各项处置工作。

宾川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提醒,请广大群众和游客理解、支持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