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景洪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最新疫情防控情况

组织符合条件的滞留旅客有序返程

2022年10月09日08:11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组织符合条件的滞留旅客有序返程

10月8日晚,景洪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最新疫情防控进展情况。

目前,景洪市主城区已完成三轮区域核酸筛查。在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中,初筛阳性2例,均在管控人员中发现,其余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疫情发生以来,景洪市迅速开展流调溯源、隔离救治、区域核酸检测、民生保障等工作,抓好疫情应对处置。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根据专家组对疫情形势的评估研判,10月8日,景洪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滞留宾馆酒店客栈人员返程有关事宜的通告》,按照“分类施策、分批运转、安全有序、严防外溢”的原则,组织符合条件的滞留旅客有序返程。

据介绍,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高风险区域内人员,集中隔离管理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暂时还不能离开景洪外,其余旅客入住的宾馆、酒店、客栈7天内没有发现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5天内完成3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及以上),健康码绿码,且无发热、干咳、嗅觉丧失、肌肉酸痛等症状,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过设立在宾馆、酒店和客栈的登记审批点审批通过后,于通告发布之日起可有序离开。

为保障2万余名滞留旅客的交通,景洪市交通部门调派了24辆公交车、300余辆出租车保障旅客出行需求。针对告庄西双景内的宾馆、酒店、客栈滞留旅客较多的实际,安排专车“点对点”闭环转运到机场、火车站。出于风险管控考虑,目前个人还不能自行前往机场、火车站。

确诊阳性人员,高风险区域内人员,集中隔离管理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将继续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的管控措施,暂时不能离开,待满足排除高风险区域的条件后,方能根据《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解除或调整管控措施。(戴振华)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