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国际建筑科技峰会在云南昆明举办

2022年10月09日08:5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学会指导、云南省图学学会主办的第七届TECHBUILD国际建筑科技峰会在昆明举办。峰会以“看见BIM的力量”为主题,聚焦建筑行业数字化建设进程中的重要事件和工程数字化运用实践思考,以科技赋能为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提质增效以及云南数字经济建设助力,为“新基建”发展作贡献。

峰会分为主论坛、青年与企业沙龙以及项目实地考察3个环节。BIM是英文“建筑信息建模”的简称。BIM将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项目参与方集中在同一平台上,共享同一建筑信息模型。BIM是一种管理手段,可有效预防建设项目在规划、设计、施工阶段可能发生的潜在冲突,实现建筑业精细化、信息化管理。

云南省图学学会BIM专委会主任金永超认为,2022年为BIM的转折年,在纵深发展过程中,BIM技术越来越得到社会的认可,随着协同理念深入人心以及社会环境、技术环境的进步,BIM将在行业内发挥更大的作用。云南省图学学会成立于1992年,BIM专委会近年来高度关注工程数字化研究进展及可持续建筑相关事务的推动,在BIM数字工程方面提供了项目评估、技术咨询、标准制定、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学科竞赛和人才培养等服务。(云南省科协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