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强调

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有力抓好重点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10月08日08:11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有力抓好重点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月7日晚,云南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予波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党组第145次(扩大)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有力抓好重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听取了国庆假期全省综合情况和省级相关部门工作汇报,部署有关工作。会议强调,疫情防控要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加快“动态清零”,抓紧排查整改涉疫安全隐患,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外传”的底线。经济发展要加速冲刺,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加强调度,全力抓项目扩投资、抓园区整改、抓重点州市,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财政运行要全力稳住,坚持过紧日子,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大财力下沉,兜牢基层“三保”,更好发挥专项债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国资国企要做大做强,认真落实全省国企改革发展大会部署要求,深入谋划实施新一轮改革攻坚行动,扎实做好防风化债各项工作。校园安全要压实责任,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秩序稳定。安保维稳要万无一失,强化风险预警处置、社会面整体防控、违法犯罪打击、边境地区管控,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安全生产要盯死看牢,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云南省69项具体举措,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系列“百日攻坚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信访工作要做深做细,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高效处置涉访事件,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任务,扛牢扛稳责任,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更加坚强的行动力、执行力、落实力抓好各项工作,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体现在抓好当前工作中,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绩实效上。(陈晓波)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