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搭乘“外贸包机”日商:看好中国市场与RCEP机遇

2022年10月08日08: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搭乘“外贸包机”日商:看好中国市场与RCEP机遇

在公司值班,思考企业发展未来,再为自己轮番烹饪炸酱面、打卤面、臊子面等各种面食,杭州久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久积三郎觉得,这个中国国庆假期过得有滋有味。

来自日本的久积三郎,如今已经60多岁。他和中国渊源很深,年轻时便来到北京读书、工作,中途返回日本一段时间,后又来到了中国。

1998年,他在杭州创办企业。多年间,企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转变,从单一的家纺逐渐发展成全品类,年销售额达几亿元人民币。

多年来,因为看好中国的发展,不少外商和久积三郎一样,来到中国“淘金”,开启实现梦想之路。

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他告诉记者,中国国庆假期这几天,企业工厂里呈现一派井然有序的景象——按照既定的生产节奏,生产着各类产品。

眼下,久积三郎认为企业“诸事待启”,劲头十足,要忙着抓好原料、供应链“达标关”、进一步完善管理计划等,让工厂生产再上新台阶。

这一系列动作的“全面开花”,源于9月底,他刚结束一趟来之不易的日本之行。

今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扬帆起航,带来广阔机遇。为开拓RCEP市场,杭州今年8月首次创新推出“展会+包机”新模式,组织外贸包机送一批企业赴日本和印尼开展商务和展会活动。该企业正是其中之一。“得知杭州外贸包机的消息,我们立即报了名。”久积三郎说。

在约1个月的时间里,马不停蹄地参加展会、拜访客户,成为他的日常。久积三郎坦言,这一趟可谓满载而归。“我们带着产品和业务员来到日本,每天都忙得热火朝天,达成了很多意向合作。”

在他看来,这次杭州市政府组织包机让企业赴日本拓市场的创新举措,激活了企业发展的“一池春水”。“杭州市政府能突破不便条件,想办法送我们去实地拓市场,我非常感激。”他说。

久积三郎认为,中国国内市场广阔。由此,该企业也从原先的对日出口,发展成为出口内销两手抓。他表示,自己非常看好中国未来的发展,对企业发展能够再上新台阶充满信心。(黄慧)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