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首届澜湄中文教育合作论坛在滇举办

2022年10月03日09:2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首届“澜湄中文教育合作论坛”在滇召开。 云南师范大学华文学院供图
首届“澜湄中文教育合作论坛”在滇召开。 云南师范大学华文学院供图

人民网昆明10月3日电 (蔡树菁)日前,首届澜湄中文教育合作论坛在云南省昆明市举办。该论坛系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昆明论坛系列活动之一,来自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澜湄国家27所高校和教育机构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师生相聚云端参加了此次论坛。

据介绍,论坛以“开放、合作、包容,推进澜湄中文教育共同体建设”为主题,通过澜湄中文教育校长论坛、澜湄中文教育专家论坛两个分论坛,就积极适应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加强澜湄国家高校和教育机构的中文教育合作,共享各国中文教育发展经验,进一步提高澜湄国家中文教育教学质量和研究水平进行了交流研讨,达成了共识。

澜湄中文教育合作论坛的举办,是深化澜湄合作,促进澜湄国家教育文化合作交流的一个创新举措。澜湄国家高校和教育机构均表示,愿意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秉持“开放、合作、包容”的精神,发挥优势、整合资源、互信互鉴,推进澜湄中文教育共同体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成为澜湄合作的典范。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