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昆明:口罩拉至下巴处还乱吐痰 不文明旅游行为仍存在

2022年10月03日09:07 |
小字号

10月2日,市民许女士遇到一件令她气愤的事。在公园游玩时,她看见有人未规范佩戴口罩还随地吐痰,便上前劝阻,结果被对方辱骂。

“早上起来发现天气还不错,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也有,就带着老人和小孩到昆明市黑龙潭公园游玩。尽管要戴着口罩,但能出来走走,大家都很开心。” 但许女士的好心情没持续多久,就被一名中年男子破坏了。这名男子把口罩拉到下巴处,露出鼻子和嘴巴,还往许女士不远处吐了一口痰。面对许女士的指责,男子不仅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还骂了许女士几句。

“入口处和公园工作人员都在提醒,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佩戴口罩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随地吐痰还可能传播其他疾病,也影响城市形象。”许女士表示,国庆期间大家都愿去公园放松游玩,但游玩时还是应该戴好口罩,文明出游。(记者张晓莉报道 )

来源:昆明日报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