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大理:“丰景”成风景【3】

2022年10月01日09:3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洱海之源的田园“丰”景。赵渝摄
洱海之源的田园“丰”景。赵渝摄

人民网大理10月1日电 (记者符皓)秋分过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洱海之畔的万顷稻田一片金黄,在洱海碧波的映衬下,景色十分壮观。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大理州坚持以洱海保护治理统揽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先后推行了环湖截污工程、农业面源污染等系列保护措施,全力改善、提升洱海水质。尤其是对洱海水质影响较大的农业面源污染问题,大理州通过在洱海流域禁种高水肥的大蒜,大力实施以有机肥替代化肥、以病虫害绿色防控为主的绿色生态农业,推动洱海水生态持续向好。

绿水青山藏不住,生态田园入画来。如今,在苍山脚下、洱海之畔,一年四季的田园风光成为大理农旅融合发展的“新引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