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开远:万亩葫芦梨获丰收

2022年09月30日11:3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施义农家人在收梨。郭斯维摄
施义农家人在收梨。郭斯维摄

9月下旬,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灵泉街道的2.8万亩葫芦梨迎来丰收,金黄透红的葫芦梨挂满枝头,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在三台铺村委会三台铺村村民施义农的梨园里,一家人正忙着搭梯子、摘梨、装梨。施义农说,今年雨水充足,葫芦梨果期生长好,产量和品质整体好于往年。

葫芦梨因果形似葫芦而得名,果皮红艳,果肉脆嫩,汁多,甜味适中,既可鲜食又能腌制加工成泡梨,深受省内外消费者的青睐。

在田房村葫芦梨收购点,收购点负责人罗建国正忙着清点收购来的葫芦梨,并记录在册。2016年,为解决收购商源不稳定的问题,罗建国在惠农工程的帮助下建立了收购点,同时还加大引商力度,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改变了以往单纯采收的方式,由原来的粗加工转变成了如今的精深加工。

当地独特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尤其适宜葫芦梨生长,为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灵泉街道全力打造品牌,鼓励农户栽种梨树。在种植过程中,该街道通过实施林果上山项目,扩大葫芦梨的种植面积,农技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技术培训,解决农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目前,灵泉街道的葫芦梨种植面积达到了2.8万亩,今年有1.2万亩挂果,预计产量约8400吨右,产值达2500余万元。(郭斯维、普健 开远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