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5年内将搭建1000个以上基层服务平台

2022年09月28日12:0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9月28日电 (记者木胜玉)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云南这十年”新闻发布会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场上获悉,从2022年开始,云南拟用5年时间,聚焦重点产业、公共服务事业等领域搭建基层服务平台1000个以上,为专家服务基层提供平台和载体。

据介绍,十年来,为鼓励支持专业技术人才深入基层,服务艰苦边远地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云南省实施专家服务基层行动,搭建了一批服务平台,设立346个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覆盖全省129个县(市、区);促成了一批合作项目,投入省级财政资金8830万元,达成科研合作项目760项;攻关了一批技术难题,获专利673项;带动了一批产业增值,基层企业增收约60.6亿元;培养了一批基层人才,设站单位1273人取得副高级以上职称。

2022年,云南启动新一轮工作,拟用5年时间,聚焦高原特色农业、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数字经济、先进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公共服务事业等领域设站1000个以上,为专家服务基层提供平台和载体。

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完善人才相关政策,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效能,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