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祥鹏航空服务再升级 首乘旅客出行更舒心

2022年09月22日15:5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自“为首次乘机旅客送温暖保畅通”活动开展以来,祥鹏航空积极响应,开展“空地联运保障”工作,为首乘旅客提供更加舒心的出行体验。

近日,一位姓石的旅客计划搭乘祥鹏航空8L9885昆明—西安航班出行,在其及送行家属到达值机柜台办理登机手续时,家属不断询问周围旅客是否乘坐同一航班。祥鹏航空值机员梁迪发现这一情况后,主动询问是否在寻找同行航班旅客与老人结伴同行。送行家属表示,老人年纪大了,担心找不到登机口错过航班。看到旅客情况比较特殊需要帮助,梁迪第一时间识别到该旅客属于首乘需要提供帮助的旅客,于是将旅客带至爱心服务柜台办理值机服务并进行引领,最终顺便保障旅客成行。旅客家属感到非常暖心与感动,写下表扬信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旅客家属手写的感谢信。吴鹏摄

据了解,在地面服务方面,祥鹏航空通过问询台联动、值机区域巡视、乘机手续过程办理等多种渠道,识别需要首乘服务帮助的旅客。并在识别到首乘旅客后,通过发放手环、为旅客提供指引或引领,将旅客送至首乘首帮下一个服务点,通过将各点串成一条线的方式,确保旅客顺利达到登机口并成行。

在机上服务方面,旅客到达登机口后,登机口保障员将识别到的首乘旅客信息传递至客舱乘务长,由客舱提供机上专属服务。对首乘旅客主动引导就座,协助存放行李,旅客入座后进行客舱服务功能区讲解,空中颠簸和下降前重点关注首乘旅客适应情况,同时耐心指导首乘旅客在客舱中科学做好自我防护,加强对客机上安全和防疫信息告知;飞行过程中主动耐心地介绍洗手间、呼唤铃、通风口等机上设施设备的位置及使用方法,通过真诚的态度拉近与旅客的距离,使首乘旅客快速地适应客舱环境。

截至9月初,祥鹏航空累计保障首乘旅客4347人次,现场服务工作多次得到旅客的表扬及肯定。(吴鹏)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