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茶香双江,做好茶文章

2022年09月17日10:0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临沧9月17日电 (虎遵会、蔡树菁、刘怡)9月16日,“茶香双江 相约同德”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推介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云南省临沧市双江县举办。从会上获悉,推介活动将于9月23日至25日在昆明市同德广场举行,届时将开展双江勐库大叶种茶、冰岛茶小镇展示等系列活动,奉上精彩的茶文化盛宴。

发布会现场图。双江自治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发布会现场图。双江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双江县是“茶叶之城”,著名的冰岛古茶便出自双江。源生于这里的勐库大叶种茶,于上世纪60、80年代分别2次被全国茶树良种委员会评定为中国传统茶树良种。目前全县茶园面积超过30万亩,2021年毛茶总产量1.92万吨,实现茶叶工农业总产值42.36亿元。

据了解,双江县计划以“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为契机,在茶资源普查和古茶树保护、茶叶全域绿色化和品牌打造、质量监管和茶产业数字化建设、茶旅融合4个方面着力,打造世界一流茶产业。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