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

云南省召开2022年全民国防教育宣讲报告会

2022年09月16日15:5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9月16日电  (记者符皓)在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9月16日上午,云南省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昆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防教育宣讲报告会。通过交流经验、主题宣讲,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接受国防教育的自觉性、参与国防建设的积极性、支持国防工作的主动性,更好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决心和信心。

宣讲报告会主会场设在昆明,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1370个乡镇(街道)和14035个村委会(社区)设分会场,全省共设分会场16561个,同时还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宣讲报告会上,楚雄州牟定县相关领导首先介绍了该县把全方位推进全民国防教育与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融合起来,让全民国防教育有平台、有载体、有人抓的工作经验。随后,退役军人、云南省“老兵永远跟党走”宣讲团成员、国防教育专家李卫国作题为《强国必须强军》的国防教育宣讲。

“国防建设人人有责!”李卫国首先梳理了从历史到现代的中国国运,以具体案例向听众深刻揭示了“国防落后必然挨打”,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国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他结合自身30多年的从军经验,详细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及国防建设取得成就,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决心和信心。

据介绍,地处祖国西南边陲的云南,加强全省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尤为重要,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也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国防素质的重要途径,更是团结凝聚全体人民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重要保证。在全民国防教育日期间,云南省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将以“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为主题,组织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宣传、群众性实践活动、人民防空宣传、国防主题电影展映等系列活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