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国庆旅游预测报告发布 云南游订单增长

2022年09月16日09:11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庆旅游预测报告发布 云南游订单增长

距离国庆黄金周还有半个月,不少人已经在做旅游计划。近日,携程、去哪儿发布国庆旅游预测报告,近一周云南旅游订单保持增长态势,昆明上榜国庆黄金周机票预订热门目的地。

携程数据显示,国庆旅游预订仍以长线游为主,周边本地预订也持续升温。近一周,国庆出游订单量比上一周增长64%,日均订单增速超过30%,其中预订国庆黄金周到云南旅游的产品订单比上一周增长54%。年轻群体抢先一步开启国庆出游计划。截至9月15日,在携程平台下单国庆旅游产品的人群中,90后和80后占比分别为42%和35%。自然探索、自驾、徒步、摄影、房车等主题类线路产品受到年轻人青睐。到云南旅游的人群中,90后占比47%,80后占比29%。

国庆黄金周,还有不少人选择到附近乡村赏秋、采摘。携程数据显示,截至9月15日,乡村旅游产品订单量同比增长36%,其中云南乡村游订单同比增长78%,国庆乡村游亲子订单占比为21%。

作为云南旅游目的地和集散地,昆明成为国庆黄金周机票预订热门目的地。去哪儿数据显示,上海、广州、昆明、深圳、北京排名国庆黄金周机票预订热门目的地前五。在携程平台上,热门航班目的地前五为上海、北京、广州、昆明、杭州。

相关

九乡旅游区恢复开放

 9月14日,宜良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告,自9月15日凌晨1时起,解除全县全域临时静态管理,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九乡旅游区于9月15日恢复运营。九乡旅游区恢复开放后,游客入园须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及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测温无异常后才能进入。游览时,游客须全程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李思凡)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