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岭利剑”执勤岗位练兵比武竞赛闭幕

2022年09月16日12:3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9月14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举行全省第五届“云岭利剑”执勤岗位练兵比武竞赛闭幕式。

据悉,根据年度工作安排,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从8月29日至9月13日举办全省消防救援队伍2022年度执勤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在历时16天的比武竞赛中,全省16个支队精心选派的496名队员分四个阶段开展了指挥通信、搜救犬、单兵体技能、班组操法、实战比武5个大类22项科目的激烈比拼。

此次比武竞赛是改革转隶以来云南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比武时间最长、内容最全、锻炼最大的一次比武竞赛。第一次把指挥通信、搜救犬、体技能、班组操法和实战科目5个大项内容放在一起,更加全面地检验各支队伍的综合实力;同时,比武竞赛把“三叠加三梯次”化工打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和地震救援3个实战科目纳入比武内容,在全国开了先河.此外,此次比武竞赛第一次打破了“以时间快慢论英雄”的单一评判机制,把行动程序纳入评判规则,更加注重救援行动的程序性、安全性和有效性。

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要求,各级党委要始终将练兵工作作为“党委工程”“主官工程”,坚持党委议训管训,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真正下决心、出实招推动工作重心向练兵备战聚焦,确保比武和训练时刻跟着时代变、贴着实战走。各支队要按照年度执勤岗位练兵方案,采取“集中培训、轮流执勤”练兵模式,分层级明确各级练兵重点,切实把基础练精练强,扭转因小站多、组训难、科目杂、训练“眉毛胡子一把”抓导致质效差的不利局面。同时,要建立常态化的车辆装备熟悉训练机制,深入开展车辆器材装备熟悉操作和性能测试,使全体指战员人人熟悉器材装备性能和主要参数、人人熟练操作新配器材装备,努力实现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陈跃超、李嫒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