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报告:全国36家房企品牌价值均值同比下滑9.7%

2022年09月16日11: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报告:全国36家房企品牌价值均值同比下滑9.7%

中指研究院1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中国36家品牌企业品牌价值均值为430.8亿元,同比下滑9.7%。

当日,“2022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九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办。上述报告在此间发布。

2021年以来,各类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实施,房地产行业进入调整期。在这一过程中,部分企业出现债务违约、产品品质、延迟交付等问题,不仅自身品牌价值受损严重,对房地产行业也造成了一定冲击。

报告指出,房地产行业领导品牌中海地产、保利发展、万科、绿城、招商蛇口和碧桂园的品牌价值分别达1493亿元、1468亿元、1387亿元、1053亿元、1035亿元和956亿元,持续保持行业领先。

值得注意的是,在现阶段房地产市场重新洗牌的过程中,多家央国企品牌企业凭借稳健的经营和畅通的融资优势等,从众多品牌企业中脱颖而出,品牌价值明显提升。

报告认为,在外部环境出现剧烈变化的情况下,部分民营品牌企业面临较大挑战,需要守住安全经营底线,提品质、保交付、拓展轻资产,平稳穿越周期。

对于民营房企,报告建议,其一,强化信用管理,保资金安全,严格把控产品品质,以财务安全与高品质产品增强市场及业主信心;其二,以实际行动履行保交付义务,增强信心稳健发展;其三,紧抓代建、商业地产领域发展契机,积极拓展轻资产业务,寻求企业发展新增长点。

对于地方国企,报告认为,可通过托底地方土地市场稳定市场,打造区域运营平台保民生,担负区域发展责任,积极参与项目纾困、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塑造责任形象。(庞无忌)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