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普洱澜沧:守护广播电视“最强音”

2022年09月03日12:3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一辆车,两个人,20个乡镇,这是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事业发展规划室杨宏强、朱林的工作范围,“一老一少”的工作搭档,“一老一新”的党员示范。这天,师徒两人又准备到基站和乡村巡检几天,确保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让澜沧县50万各族群众能听好广播、看好电视。​

开展业务培训。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开展业务培训。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澜沧县不仅是全国唯一的拉祜族自治县,也是云南省县域面积第二大县,还有两个边境乡。这也意味着广播电视事业点多面广、任务重、压力大。“老广播”、老党员杨宏强从前辈手中接过广播事业接力棒的那时起,始终任劳任怨,常年奔波在广播电视安装维护的路上。这几年,在预备党员、“小广播”朱林协助下,不仅多了个帮手,在风雨路上,也多了些欢声笑语。

目前,澜沧县共有无线电视用户97300户,建有20个乡(镇)前(终)端平台、165个行政村(社区)、468个自然村组终端和县城9个应急避难场所终端,共662个广播网点。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澜沧县的应急广播系统办得有声有色,结合各个时期主题宣传、“双语”宣传,较好地发挥出宣传主阵地作用。

维护基站设备。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维护基站设备。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有着80多公里边境线的澜沧县形势更加严峻,边境值守卡点和蹲守点较多,条件艰苦。“秒秒是政治、分分是责任。”针对这些情况,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主动作为,派出杨宏强师徒到一线的值守点安装“户户通”配套机器和电视设备,不仅丰富了执勤点值守人员的文化生活,让他们能及时了解国内外最新时事动态,更好地履职尽责。

杨宏强说:“澜沧县广播电视工作点多面广、覆盖面大,广播电视是澜沧县广大群众传递精神文化生活的一个重要渠道,在技术设备的更新维护上,我要不断加强学习和培训,才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

作为一名老党员的杨宏强已经养成了一个习惯,凡事都要认真思考、总结,才能更好地积累经验,要有前瞻性、预判性,尽量做到防患于未然,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和传帮带工作,让朱林他们这一代新“广电人”尽快长大!而今,朱林也跨入了党组织的大门。

维修广播设备。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维修广播设备。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杨宏强说,一个大县的广播电视事业要得到保障,实属不易,除了技术、责任、奉献,还需要一种坚忍。

澜沧县融媒体中心面对压力和挑战,按照“抓党建就是抓核心动力”的工作思路,实施以“党建+媒体”为核心的融媒赋能工程,不断提升班子凝聚力和队伍战斗力,让每一名党员自觉担当职责,感召引领广大干部职工队伍发起“集体冲锋”,形成党建引领开路、工作披荆斩棘的崭新局面。(杨正龙、姜莹、张林云 澜沧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