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临沧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

2022年08月26日10:5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云南省临沧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临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庆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级公安机关。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对前一阶段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形势和暴露出的问题短板,就下步工作推进作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能力。各县区、各警种要围绕目标任务,深入分析研判风险隐患,详细列出问题清单、切实拿出工作措施、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二是聚焦公共安全,进一步强化整体防控能力。各县区要优化警力资源配置,集中优势警力,加大社会面巡逻防控和打击处置力度,有效提升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违法犯罪打击震慑力、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快反能力。三是聚焦短板弱项,进一步强化系统治理能力。相关警种和属地公安机关要共同发力,紧盯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认真分析研究,补齐短板弱项,狠抓责任落实。四是聚焦突出犯罪,进一步强化专案打击能力。要持续深入跨境违法犯罪全链条打击,全面排查环食药案件线索,主动出击形成战果,尽快扭转战果排名靠后被动局面,全面加强办案能力建设,力争在侦办经济案件团伙系列犯罪上有所突破。五是聚焦问题隐患,进一步强化督导考核。下沉督导中要以问题为导向,抓具体、抓精准,切实解决存在问题。(陈攀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