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 男孩做了一件很“酷”的事

2022年08月23日15:4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红河8月23日电 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18岁的吴泰来做了一件特别“酷”的事情——成为一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而当天和他一起成为志愿者的,还有他的父母、爷爷和奶奶。至此,他们家祖孙三代中已有8人是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吴泰来的父母正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上签字。蒙自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吴泰来的父母正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上签字。蒙自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8月18日上午,吴泰来和家人一起,来到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红十字会,郑重地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上签下各自的名字。为表庄重,80岁的奶奶李凤仙还特地戴上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令人动容。

吴泰来说,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的念头,源于姑父一家。2014年7月31日,吴泰来的姑父、姑姑和表哥在蒙自市红十字会签署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这让当时年仅10岁的吴泰来备受触动。也在他的内心埋下了一颗愿望的种子:高考结束拿到录取通知书后也要加入其中。

吴泰来和爷爷奶奶一起各自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上签字。蒙自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吴泰来和爷爷奶奶一起各自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上签字。蒙自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我们一起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吧!”今年8月11日,吴泰来一收到鲁东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后,就立刻向家人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在他的动员下,父母和已年过八旬的爷爷奶奶也决定加入,支持他的正能量举动。

成为一名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就意味着,愿意在去世后将自己有用的器官捐给需要的人,让逝者的生命和梦想在接受者的身上延续,是生命接力和爱心传递的旅程。据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8月,全国已累计志愿登记496万余人,实现捐献人数4万余人,捐献器官个数12万余个。人体器官捐献正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和接受,已成为我国引领社会文明的新风尚。

吴泰来一家。蒙自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现在我姑娘一家3人、儿子一家3人,加上我们老两口,一家三代有8个人都是捐献志愿者,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吴泰来的爷爷感叹道:“我觉得能帮助人最重要,捐献器官是一种向社会传递爱心的方式。”

“这群高尚的爱心人士面对生命的流逝,选择了一种最有意义的归宿,让生命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延续。我们要铭记他们的名字并深深感谢他们的善举。”蒙自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感动地说道。(曾智慧、赵永刚)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