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第十四期全国各民族青少年同心营活动走进云南澄江

促进各民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

2022年08月23日10:1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第十四期全国各民族青少年同心营活动走进云南澄江,来自全省各个州市22个民族的58名青少年代表深入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云南省自然博物馆)等地,开展为期1天的学习、参观和交流。

杨沛承摄

活动现场。杨沛承摄

第一站,营员们来到澄江化石地世界自然遗产博物馆(云南省自然博物馆),大家在沉浸式展厅里穿越时空,感受寒武纪生命大爆发的生动场景;在生命大演化展厅里,大家参观了云南现生动物标本,绿孔雀、亚洲象、云猫……一睹罕见动物的风采。

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营员们了解了抚仙湖生态治理及“生命大爆发、生命大演化、生物多样性”宏大的地球生命演化故事,大家表示,在玩乐中学习,不仅感受到了古生物的神奇与魅力,还领略了澄江独特的化石文化。

杨沛承摄

活动现场。杨沛承摄

第二站,营员们来到了畋野自然营地民族香草植物学农场进行研学课程体验。农场老师带领大家走进田间地头,通过科学视角认知各种品类的香草,并引导大家用手触摸体验感受不同香草的触感、用嗅觉感受它们的气味差异、用舌头品尝它们的独特味道。

最后一站,营员们来到了寒武纪小镇欢乐大世界。在海豚之家,大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海豚表演,同时学习了海豚种类及相关海洋生态知识。

杨沛承摄

活动现场。杨沛承摄

此次活动,营员们在看中学,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大家表示将号召同学们共同接过民族团结接力棒,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据了解,各民族青少年同心营活动是全国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品牌项目之一,旨在促进各民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为各民族学生交流、成长搭建平台,截至2021年已成功举办十三期。(杨沛承、黄莉蓉、陈婉盈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