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云南政策性基金投放突破150亿元

2022年08月23日08:14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政策性基金投放突破150亿元

  8月19日,来自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消息,云南省已投放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项目24个,投放基金额度151.52亿元,有利于全省稳住经济大盘态势。

  今年6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补充包括新型基础设施在内的重大项目资本金,为专项债项目资本金搭桥。因此,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是跳出传统政策框架推出的创新金融手段,也是一系列市场运作的“组合拳”,包括设立专项基金、定向发债、补充资本金、过桥贷款、财政贴息、到期退出等。

  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突出对重要项目“提早介入、提早投放、提早开工”的工作措施,云南省发展改革委牵头建立省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与省重大项目要素保障百日攻坚专班合署集中办公,全力协调做好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全省通过国家审核基金项目82个,基金需求额度269.8亿元。

  除对项目精准从严把关外,云南省发展改革委还通过全力协调保障、加快项目推进等措施,推动政策性金融提早投放、项目建设提早开工。其中,在协调保障上,云南建立了项目调度协调机制、项目问题交办机制、项目投放反馈机制,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大力推行项目并联审批,千方百计帮助红灯项目转黄灯、黄灯转绿灯,加快绿灯项目早签约、早投产。8月初先后实现全省首单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投放曲靖市陆良县小撒卜龙水库扩建工程、全国首单保障性安居工程基金项目投放宁洱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国开行系统全国首单保障性安居工程基金投放弥勒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截至8月14日,云南已投放基金项目24个,其中6个项目已开工建设,18个项目正在完善建设手续,即将开工。这一系列工作有力推动全省稳增长稳投资保就业工作。(廖兴阳)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