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景东:让听力障碍者重回“有声”世界

2022年08月22日11:0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声音大不大啊?有没有什么不舒服?”“声音再调小一点,蛮好的,没有什么不舒服。”在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残联办公室内专业医师正在给听力障碍者现场调试助听器。

工作人员正为群众调试助听器。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作人员正为群众调试助听器。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普洱市残联、景东县残联联合为景东县120名听力障碍者集体发放、安装助听器,让听力障碍者重回“有声”世界,聆听世界声音,享受幸福生活。

活动现场,专业医师为每位听力障碍者进行听力测试、适配、调试,并根据听力障碍者的反馈,调试到最佳听觉范围,确保每位听力障碍者都获得满意的助听效果。李得荣是景东县大朝山东镇人,受困于听力障碍已有五六年之久,严重影响到了他的日常生活。这次,在景东县残联的帮助下,他进行了听力测试,并科学验配助听装置,目前已领取到适合自己的助听器。

据悉,此次活动为景东县13个乡镇部分听障人士进行助听器安装及调试工作,共发放助听器120台,价值约240万元。近年来,景东县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全县各乡镇为听力、视力等障碍者免费筛查,让更多听力、视力等障碍者享受精准康复服务,不断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下一步,当地将继续落实无障碍改造,残疾人的精准康复,辅助机器免费发放等惠残助残项目,让社会全面提高扶残助残意识,优化残疾人的生活环境,提高残疾人的社会参与度,让残疾朋友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卢东、李江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