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气象干旱预警

2022年08月19日08:25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气象干旱预警

8月18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这是中央气象台连续第29日发布高温预警。同日,中央气象台发布气象干旱黄色预警,这是今年首个气象干旱预警。

据8月18日气象干旱监测,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湖北西部、浙江大部、江西、湖南、贵州大部、重庆、四川大部、西藏中东部等地存在中度及以上气象干旱,局地特旱。预计未来3天,上述旱区仍维持高温少雨天气,气象干旱将持续发展。

国家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郑昌玲表示,高温少雨天气导致部分地区旱情持续发展,南方多地土壤墒情明显偏差,给农业生产带来严峻挑战。

近日,中国气象局接连发出通知、作出部署,把做好秋粮作物高温干旱气象服务作为当前农业气象服务的重要任务。8月17日,中央气象台举行南方高温农业影响会商,与国家气候中心及南方六省共商农业气象服务举措与高温干旱应对措施。

来自中国气象局的消息称,下一步,气象部门将加强监测预警服务,密切关注秋粮作物生长发育进程、高温天气和土壤墒情变化;继续开展直通式气象服务,加强与农业农村部门沟通会商,组织专家深入田间地头调研,利用多媒体渠道发布预警信息;组织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适时调度国家高性能增雨飞机跨区开展联合增雨作业;做好防治病虫害气象服务,及时发布相关预警信息。(记者 邱晨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