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网友留言反映大理不文明婚俗影响形象获回复

2022年08月18日12:2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8月18日电 (记者朱红霞)“大理市及周边地区存在‘闹新郎’的婚俗,影响大理形象。结婚应该是新郎的幸福记忆,‘闹新郎’后现场往往一片狼藉。”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云南省大理州大理市委书记留言。

网友留言截图。来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网友留言截图。来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针对该网友的留言,8月17日,大理市民政局回复称大理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及时转由大理市民政局处理。

大理市民政局回复截图。来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大理市民政局回复截图。来源:人民网“领导留言板”

大理市民政局在回复中表示,为抵制各类恶俗闹婚,大力倡导文明迎亲、文明婚庆的良好氛围,大理市民政局联合大理市文明办向全市发布《婚事新办倡议书》,在大理市融媒体、网络平台等广泛宣传,倡导文明婚庆新风,自觉抵制不文明闹婚行为。印制《婚事新办倡议书》宣传折页,在大理市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设置宣传栏,为每一对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发放宣传折页,倡导新人以文明为新婚的起点、以文明为新婚见证,为热爱生活、忠于爱情的情侣留下永恒美好的回忆。通过充分发挥村民自治组织作用,将婚事新办、简办,倡导文明婚庆纳入村规民约,通过村民自治,加强对不文明婚俗行为的约束,进一步营造节俭、文明的婚庆氛围。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