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云南蒙自“小白鹇鸟”童声合唱团获全国金奖

2022年08月18日10:2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小白鹇鸟”合唱团。周礼摄
“小白鹇鸟”合唱团。周礼摄

近日,由中国合唱协会、澄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童声合唱节线上童声比赛结果揭晓,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团结小学“小白鹇鸟”童声合唱团选送的作品《撒哩啰》不负众望,荣获本次比赛A组金奖。

蒙自市团结小学是一所学生数量多、生源广的城郊学校,在校学生主要以进城务工随迁工子女为主。一直以来,团结小学非常注重孩子们的美育教育。2010年学校成立了合唱社团,每周二、周四下午都是合唱团固定的社团活动时间。学校曾荣获“维也纳童声合唱团成员学校”称号。

今年4月,该校得知第八届中国童声合唱节线上比赛即将开赛后,决定带着这支未长期受过专业训练的、由70余名学生组成的“小白鹇鸟”童声合唱团出去闯一闯。就是这样一支名不见经传的小小合唱团,首次出征,就拿下了全国金奖。

合唱团从今年4月开始集训,为了不耽误孩子们的学业,只能选择课余时间排练,有时中午都不休息。为了能与全国各地的专业队伍同台竞技,学校聘请了专业老师担任指挥,指导孩子们学习合唱知识。孩子们的勤奋和努力,为他们一展歌喉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此次大赛,全国共有201组参赛团队,273个作品参赛。“小白鹇鸟”们凭着过硬实力,过关斩将,收获了“首战”胜利。3个月的磨砺,“小白鹇鸟”们经历了蜕变和成长,在歌声中展翅翱翔。(胡文、杜孟霓 蒙自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