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首发!“橙长柜”亮相中老铁路【2】

2022年08月01日19:5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货物在中铁联集昆明中心站统筹装车。 人民网 蔡树菁摄
货物在中铁联集昆明中心站统筹装车。 人民网 蔡树菁摄

人民网昆明8月1日电 (蔡树菁)8月1日下午3时,一列载有6个橙色多功能集装箱的列车,从云南省昆明市王家营西中铁联集昆明中心站缓缓驶出,标志着云南省国际班列服务贸易有限公司与深圳中集特种装备供应链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多功能集装箱正式投入运营。

这些橙色集装箱,被亲切地称为“橙长柜”。上线后的“橙长柜”不仅是中老“黄金线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更解决了中老铁路进出口货源与箱型不匹配的问题,丰富了中老铁路货运产品结构和运输装备,极大提升了运输效能。

据了解,作为云南省级唯一中老铁路物流平台,截至今年7月底,云南省国际班列服务贸易有限公司组织中老铁路跨境货物列车到发834列,运量69万吨,货值69亿元,承接货物占中老铁路总货运量的七成。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