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杨丽萍携手舞蹈主播“舞动”春城

2022年08月01日11:3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杨丽萍(中)为现场观众带来《夏拉舞》。人民网 刘怡摄
杨丽萍(中)为现场观众带来《夏拉舞》。人民网 刘怡摄

人民网昆明8月1日电 (刘怡)7月31日晚,2022抖音直播舞蹈传承——舞韵千年主题演出在云南昆明举行,舞蹈家杨丽萍携手17位舞蹈主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传统舞蹈盛宴。

演出中,质朴凝重的汉唐舞、衣袂翩跹的敦煌舞、细腻动人的戏曲舞及多类民族舞、古典舞轮番上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与网络点赞。现场杨丽萍还为观众带来舞剧《藏谜》选段《夏拉舞》,在铿锵有力的节奏中,尽显原生态的神秘之美。

杨丽萍表示,疫情给舞蹈线下演出带来了压力,线上直播为舞者扩展了新的表演空间,希望未来有更多的舞者借助新媒介,让舞蹈之美走进千家万户,让传统舞蹈文化得到传承和发扬。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