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国内

上半年吸收外资同比增长17.4% 我国引资结构更加优化

2022年07月30日08:39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半年吸收外资同比增长17.4%

商务部综合司副司长杨涛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国实际使用外资7233.1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7.4%,引资结构更加优化,制造业和高技术产业实现“双提升”。 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长54.8%,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5.9个百分点至25.4%;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长33.6%,占比提升3.8个百分点至35.5%。

“今年以来,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实施新版全国和自贸试验区外资准入负面清单,进一步放宽外资市场准入。”商务部外资司司长陈春江介绍,汽车制造领域在全国范围取消了外资股比限制,有力提振了外国车企的投资信心。

1至6月,我国合同外资1亿美元以上大项目实际到资同比增长30.2%,占全国吸收外资比重达53.2%,带动作用明显。吸收外资质量提升,主要投资来源地稳定增长。美国、德国、英国实际投资分别增长26.1%、13.9%和13.4%(含通过部分自由港转投资,下同),韩国、中国香港地区实际投资分别增长37.2%、15.8%。高水平开放平台带动作用明显。上半年,21个自贸试验区实际使用外资1198.5亿元,增长16.8%,以不到千分之四的面积吸引了近16.6%的外资。服务业扩大开放“1+4”示范试点地区的服务业吸收外资增长15%,占我国服务业引资比重达34.7%。230家国家级经开区吸收外资增长42.1%,占比达19.6%。(记者 张 翼)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