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巡编队成功救助遇险货船

2022年07月24日11:5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联巡编队救助触礁搁浅的缅甸籍货船。 云南省公安厅供图
联巡编队救助触礁搁浅的缅甸籍货船。 云南省公安厅供图

人民网昆明7月23日电 据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第119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中,联巡编队在湄公河相腊浅滩水域成功救助一艘触礁搁浅的缅甸籍货船,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折合人民币200余万元。

7月20日下午14时许,联合巡逻执法编队接到报警电话:“一艘载满货物的民船在湄公河相腊浅滩水域发生触礁事故,有沉船危险,请求编队救援。”联合巡逻执法编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前往救援,15时50分许,触礁船只脱离险情,船员均无伤亡。

据了解,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开展10年来,四国执法部门共救助各国遇险船只130余艘,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折合人民币近2亿元。四国执法部门将继续发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包容并蓄、平等互利”的湄公河精神,全方位、多渠道加强救援救助、疫情防控等方面务实合作交流,深入推进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共同维护湄公河流域社会稳定和人民财产安全。(蔡树菁、张瑞珂)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