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示

2022年07月22日09:01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示

  随着暑假的到来,人员流动增多,多地发生因聚会聚餐活动引起的聚集性疫情。7月21日,昆明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提示。

  昆明市疾控中心提醒,落实《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相关要求,做到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文明用餐、使用公筷、遵守1米线、接种疫苗等防护措施,减少交叉感染风险。会展、会议等聚集性活动,应合理控制人数总量和瞬时流量,落实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提倡线上举办,减少人员聚集。50人以上活动应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500人以上大型活动应报属地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备案,工作人员和参加人员应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活动。

  减少人员聚集造成的交叉感染风险,保障市民聚会聚餐的健康安全。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等不超过10人,确需举办的尽量缩小规模。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措施。如人员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应尽快就医,避免继续参加聚会聚餐活动。(张晓莉)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