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曲靖市罗平县总工会

用情服务 用心浇灌民族团结花

2022年07月21日11:1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总工会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融入服务各族群众中,进一步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群众基础,用服务铸牢各族群众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召开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推进会

罗平县总工会召开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推进会

罗平县总工会不断探索“党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新机制,实现党建文化与民族文化相互融合。强化党建引领作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依托“罗平工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构建网上职工思想引领新阵地,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党的民族政策,营造民族团结、携手并进的工作环境,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五个认同”意识,有力铸牢了全县广大职工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榜样选树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更好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新时代劳模工匠正能量,形成学习先进、敬畏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罗平县总工会在培育和选树榜样典型上秉持选得上、立得住、推得出的思路,精益求精,将维护民族团结作为评选的重要条件,同时,切实发挥模范人物示范带动作用,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中当先锋、作表率。近年来,共选树全国劳动模范3人,省部级劳动模范16人,选树“罗平工匠”20人,选树“最美产业工人”10人,广大劳模、工匠、最美产业工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精神伟力,在全社会构筑起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罗平县总工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关心关爱密切联系全县各族职工群众,履行工会组织职能职责,不断创新服务理念、丰富服务载体,为各族职工群众提供直接、快捷、方便的帮助与服务,切实保障各民族的合法权益,在全县形成了各族群众守望相助的良好局面,有力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探索服务职工新途径,建立“职工驿站”,有效解决城市户外劳动者饮水就餐难、如厕休息难等实际问题。拓宽劳动维权服务渠道,组建职工维权驿站,打造法律援助“一小时法律服务圈”,免费为全县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维护公平正义,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扎实开展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实现线上申请、线上审核、线上办结,不断提升效率。(王红琼、胡尧、郭思静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