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每周50余吨 云南澄江持续推进泔水收处工作

2022年07月21日10:23 |
小字号

自2021年9月启动餐厨垃圾收集处理全覆盖项目以来,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市环境卫生管理站持续推进泔水收处工作,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加大对餐厨泔水的统一化、规范化收集管理。

一大早,在澄江市凤麓街道环城西路,泔水清运员开始了一天的泔水收集工作,他们挨家挨户地将商户门前收集好的泔水倾倒进泔水车里,直到整条街的泔水都收集装车完毕。

澄江市环境卫生管理站泔水清运员蔡光德说:“我们每天早上八点就出来收泔水,每到一家门口,他们都会把泔水桶推出来,大家配合很好,全部收完差不多要到11点,下午两点又出来收,基本上天天都是这样。”

“现在有了泔水收集车,方便多了,以前没有泔水车的时候,我们一般都是用桶装起来,简单过滤以后,渣子直接倒进垃圾桶,不仅有污染,天气热了还有不少气味。”商户李九玉介绍说,现在每天都有泔水收集车来收走,又干净又卫生。

据了解,为加强城区泔水管理,澄江市环境卫生管理站派出2辆泔水专用收集车和4名泔水清运员,每天上午8点到11点、下午2点到5点进行泔水统一收运,并将600余只泔水桶发放到凤麓辖区范围550家餐饮业、宾馆及单位食堂等用户手中,定时对城区泔水进行统一收集,后统一将泔水运输至垃圾中转站进行无害化资源化综合处理。

澄江市环境卫生管理站工作人员叶翠莲说:“每周大约收集51吨泔水,在统一收集之前,餐饮户和商户的泔水随意倾倒,造成了环境污染,统一收集之后,随意倾倒泔水的现象有效得到遏制。下一步,环卫站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每天晚上组织人员对餐饮户和商户比较集中的区域进行宣传教育。”(杨沛承、黄莉蓉)

来源:澄江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