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投递

2022年07月19日08:0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投递

  7月18日,云南今年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开始投递,云大附中星耀校区学生李旻洁成为首位收到录取通知书的考生。当天9时45分,邮政揽投员来到她家中,核对完有效身份证后,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交到她手中。

为保障今年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工作,全省各州(市)邮政提前了解高校需求、发件时间,制定服务方案,与高校签订寄递服务协议,配合做好邮件信息录入、详情单打印、邮件封装等辅助工作。在寄递服务全环节开辟“绿色通道”,对高考录取通知书、学生档案邮件按照“时限优先、自主可控”原则组织全程运输,全部执行专人、专区、单封、单交操作,接收开拆环节必须严格执行“在单独设置的监控覆盖场地集中逐袋扫描开拆、逐件扫描勾核”规定,保证寄递时效和邮件安全。

今年,全省预计将收寄31.9万份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预计投递28万份录取通知书。云南各级邮政进驻教育部确认的82所普通高校,现场进行名址信息采集、打印面单、收寄等处理。全省邮政组织各州(市)、县(市、区)在高考考生确认志愿返校期间,对昆明地区一级完中、州(市)第一中学及考生流量较大的中学推广以“通知书寄出提醒”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引导考生提前扫描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微信公众号完成注册和操作,做好录取通知书邮件动态查询准备。(记者 陈怡希 实习生 吴少敏)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