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守护好各民族职工共有精神家园

——曲靖罗平锌电多举措做实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2022年07月18日08:4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云南曲靖罗平锌电股份有限公司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坚定“各族员工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信念,加大投资力度,在技术革新、产业链延伸、产品研发、品质提升、业务拓展等方面推动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开展技能培训及演练。

开展技能培训及演练。

开展一次慰问活动,爱心共筑情意浓。在端午节、“六一”儿童节、“七一”建党节,组织对困难党员、留守儿童、残疾人士、孤寡老人等,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他们一起度过温暖、美好的节日,使各族群众感受到关怀关爱。

组织一场演讲比赛,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组织开展演讲比赛,把一个个感人的民族团结故事汇聚成民族团结强大的正能量,弘扬正风正气,树立学习标杆,激发各族职工爱党、爱国和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表扬一批先进典型,凝聚民族团结正能量。“七一”当天,对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等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评选表扬,为各族党员干部职工立标杆、树榜样,争先创优,引导各族职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守护共有精神家园。

组织一次志愿活动,谱好民族团结“协奏曲”。通过对网格区入户宣传平安创建、安全防范、民族团结等常识,以及定期开展区域卫生清扫、环境治理等活动,有效调动了广大居民参与社区平安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各族群众的法律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民族团结知识,促进了家庭和谐,社会稳定,从而实现民族大团结、大和谐,有力地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桂红兰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