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昆明为营”系列报道

“昆”鹏展翅 一“明”惊人

人民网记者 符皓
2022年07月08日07:5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如何解读昆明?

6月29日至7月7日,昆明市委网信办、人民网云南频道联合推出“昆明为‘营’”系列报道,用“昆明”的拼音字母“KUNMING”对昆明进行了新的诠释。

首字母K,即是Kind,这是亲切包容、温馨体贴,令人宾至如归的昆明。

第二个字母U,即是Up,这是“惊醒振作”后,逆流而上、向阳而生的昆明。

第三个字母N,即是Nature,这是四季如春、生态宜居的昆明。

第四个字母M,即是Memory,这是历史底蕴深厚、人文积淀浓郁的昆明。

第五个字母I,即是International,这是奋力通江达海拥抱世界、辐射南亚东南亚的昆明。

第六个字母N,即是New,这是全面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全新面貌当好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的昆明。

第七个字母G,即是Green,这是根植绿色沃土、壮大绿色产业、涌动绿色发展势能的昆明。

怎么样,“KUNMING”是不是刷新了你对昆明的认知?

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上,争当云南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昆明,步步为“营”,不断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中做好表率、争当标杆,让市场主体“赢”在昆明。

我们相信,有了“KUNMING”的新密码,昆明终将在新时代“昆”鹏展翅、一“明”惊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