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公益

“山花”入云南  情暖读书娃

——北京山花工程慈善基金会为云南乡村幼儿园捐赠价值800余万元图书

2022年07月06日11:3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北京山花工程基金会”为云南乡村幼儿园送绘本项目图书捐赠仪式在蒙自市机关幼儿园举行。木胜玉摄

图书捐赠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木胜玉摄

人民网红河7月6日电 (记者木胜玉)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7月5日,北京山花工程慈善基金会为云南乡村幼儿园送绘本项目图书捐赠仪式在蒙自市机关幼儿园举行,此举旨在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云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唐萍,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红河州委、红河州政府、州教育体育局等相关单位相关领导参加捐赠仪式,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民营企业家、爱心人士李松出席赠书仪式。

“北京山花工程基金会”为云南乡村幼儿园送绘本项目图书捐赠验收活动。木胜玉摄-(1)

图书捐赠仪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木胜玉摄

据了解,在云南省文旅厅、省民政厅的关心支持下,由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引进北京山花工程基金会捐赠少儿绘本图书项目,并把“山花工程入云南、情暖乡村读书娃”作为该支部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先后向普洱市、临沧市、昭通市、迪庆州、怒江州、红河州的幼儿园捐赠绘本图书58万余册,价值人民币877万余元。少儿绘本图书内容十分丰富,涵盖自然、科学、健康、探索、品德、生物、艺术、生活等方面。

云南省蒙自市某幼儿园老师引导孩子们阅读绘本图书。木胜玉摄

幼儿园老师引导孩子们阅读绘本图书。人民网记者 木胜玉摄

云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党支部书记秦桂珍在介绍“山花工程”时表示,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优质的精神食粮,中华文化促进会成立了北京山花工程基金会,并购买了大批中宣部推荐的少儿绘本,捐赠给广大乡村孩子。

“价值近366万元的24万余册绘本,凝聚着北京山花工程慈善基金会的爱心,让红河州13县市、500所幼儿园5万多孩子受益,这不仅是精神食粮,更是一份爱的关怀和呵护!”捐赠仪式上,红河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字振华对北京“山花工程”基金会捐赠优质绘本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

少儿绘本图书。木胜玉摄

少儿绘本图书。人民网记者 木胜玉摄

捐赠仪式结束后,工作组先后到蒙自市和景幼儿园、蒙自市雨过铺中心幼儿园和蒙自市草坝中心幼儿园查看图书捐赠和使用情况。经验收,各幼儿园图书管理规范、使用正常,深受小朋友们喜爱。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