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南亚东南亚视窗

印尼雅加达老城唐人街牌楼重建落成

2022年07月01日08: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印尼雅加达老城区唐人街牌楼重建落成庆典30日傍晚举行,雅加达省长阿尼斯主持庆典仪式。

图为庆典仪式。 中新社发 Sukris 摄

雅加达地方代表理事会议员和省政府官员、雅加达西区市长、社会名流、华社贤达、印尼华裔总会总主席黄德新和多位副总主席、著名媒体人熊德龙等嘉宾出席庆典。

位于雅加达西区老城草埔班芝兰的唐人街已有400多年历史,由几片商贸街区组成,是当地华人先祖创业最早落脚地。随着商贸活动的繁忙发展成唐人街——中国城。

图为雅加达省长阿尼斯(前左二)主持庆典。 中新社发 Sukris 摄

据印尼华裔总会执行主席黄印华介绍,1938年唐人街入口处曾建有牌楼,日据时期被拆除。

今年3月中旬,雅加达省长阿尼斯在接见印尼华裔总会新一届理事时,主动提出重建唐人街牌楼的设想,并建议华裔总会与雅加达西区市政府配合完成这一设想。华裔总会很快组成了以副总主席贝锦兴带领的团队,历时3个多月设计建设让唐人街牌楼得以重现。

图为牌楼外观。 中新社发 Sukris 摄

黄印华说,重建的牌楼由中国岭南建筑大师设计,隔合了中国牌楼建筑风格与雅加达本土华人文化,外观精美雅致。

阿尼斯表示,历史悠久的唐人街是雅加达各族群民众长期聚集互动的地方,是雅加达多元文化的象征。他希望如今的唐人街能成为吸引国际游客、展现雅加达国际都市文明的旅游地。

数日前,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长桑迪亚加参观了雅加达唐人街,并授予其“2022 年印尼旅游村”50强称号。他表示,雅加达唐人街融合了华人文化、巽他文化、爪哇文化和巴达维亚文化,即有历史文化价值,也具有商贸旅游价值。 (记者 林永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