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州市

昆明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2022年07月01日08:13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6月30日,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要求,昆明市各级指挥部均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既往措施有不一致的,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为准。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国内高、中、低风险地区来(返)昆人员应通过“昆明健康宝”小程序或通过致电目的地社区的方式提前进行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市民应继续坚持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勤洗手,外出返家、接触快递等物品后要洗手或手部消毒;科学佩戴口罩,进入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应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出现发热等症状后应及时就医;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少聚集,文明用餐,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按要求配合常态化防控和本土疫情处置中的核酸检测等措施。

  重点场所高风险职业人群应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核酸检测和闭环作业后的管控措施;高暴露风险公共服务从业人员应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公共场所应加强内部管控、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防控措施,坚持查验云南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记者张晓莉报道 )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