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法治

昆明官渡(空港)公安综合服务站投入使用

2022年06月30日16:4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昆明市公安局官渡(空港)公安综合服务站正式投入使用。

“太方便了,来一次可以同时办两件事。”到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九大队办理交通违章业务的李先生,在“综合服务站”一并办理了身份证业务。

近年来,随着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各项便民服务措施落地推行,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陆续推出“延时办”“合并办”“微笑办”等服务,已基本实现减少群众办事时间、办事材料、跑腿次数的便民目标。但由于大板桥、小哨片区各办事点较为分散、距离较远,群众办事仍存在困难。

对此,官渡公安分局结合空港片区实际情况,将大板桥派出所、小哨派出所窗口业务集中迁至交警九大队营区,专门开设办事窗口受理各类公安机关户政业务,逐步实现群众“进一扇门,办所有事”。

同时,官渡公安分局通过开展跨警种业务集中培训,警种相互跟班学习,轮岗轮值等措施,确保民警熟悉和掌握车驾管、出入境、户政等公安综合业务,全面解答群众问题。“综合服务站”还可根据前来办事的群众实时人数,灵活采取错峰补位、文明导办的方式,保证窗口民警“零断档”,办事群众“零等待”。

下一步,官渡公安分局将把官渡(空港)公安综合服务站打造为典型案例,按照批次清单陆续推进“15分钟便民利企办事圈”建设,到2024年实现辖区派出所户政窗口全面进驻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站。(王子仪、李佳怡)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