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州市

云南澄江举办2022年食用菌产业发展培训

2022年06月29日08:57 |
小字号

日前,云南省玉溪市澄江市多部门联合举办2022年食用菌产业发展暨羊肚菌种植培训班。

培训中,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赵琪为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羊肚菌的基本知识,以及羊肚菌的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并对羊肚菌种植技术及病虫害防治等内容进行指导培训。

“今年我在澄江种植羊肚菌50亩,每亩收入大约是9000元。”种植户王广军说,通过培训学习,让他掌握了羊肚菌种植的几个关键环节,这对以后扩大种植会有很大的帮助。

据介绍,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主要有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100余名有羊肚菌栽培意向的相关从业者。通过培训,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羊肚菌种植的相关知识,对后期提升羊肚菌种植技术和羊肚菌品质产量起到良好效果。

赵琪介绍,羊肚菌产业具有投资小、见效快的特点,种植成功,收益特别高,在未来澄江市乡村振兴中应该能发挥重要作用。“过去几年,我们也在全国各地积累了不少种植羊肚菌的经验,希望我们的这些经验,对广大的种植户有一定的帮助。”

据了解,2020年以来,澄江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积极开展试验示范推广,截至目前,示范推广种植羊肚菌140余亩。下一步,预计推广种植羊肚菌500亩。(耿梓榕)

来源:澄江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