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5名云南优秀残奥运动员与云财青年对话交流

2022年06月29日20:4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6月28日下午,2022年云南优秀残奥运动员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暨云南财经大学“信仰公开课”开讲。5名特邀云南优秀残奥运动员来到现场与云财青年进行面对面的对话交流。云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敏出席活动并代表学校致辞。

公开课现场。

公开课现场。

来到本次“信仰公开课”的5名残奥运动员分别是里约、东京残奥会田径T46级马拉松金牌获得者、云南财经大学体育部教师李朝燕,第16届残奥会游泳项目S3级50米仰泳金牌、50米自由泳银牌获得者邹连康,第16届残奥会铁人三项PTS4级第四名获得者王家超,第13届冬残奥会越野滑雪女子坐姿组短距离、中距离、长距离3个项目冠军获得者杨红琼,第13届冬残奥会越野滑雪男子长距离站姿银牌、混合接力4*2.5公里银牌、中距离站姿铜牌获得者蔡佳云。他们从不同的角度分别讲述了在逆境中如何结识体育、如何逆风翻盘书写人生华章、在体育中如何勇攀高峰挑战极限战胜自我的奋斗故事,用真实的故事和质朴诚挚的语言感动了该校师生。

云南财经大学为5名优秀残奥运动员颁发“云南财经大学青年讲师团”聘书

云南财经大学为5名优秀残奥运动员颁发“云南财经大学青年讲师团”聘书。

最后,云南财经大学为5名优秀残奥运动员颁发云南财经大学青年讲师团聘书,以更好地在将来探索多元的思政教育形式,为学校思政教育提质增效。

“信仰公开课”作为云南财经大学的思政品牌,一直在探索如何通过优秀榜样走进校园分享个人奋斗的动人故事来发挥榜样的力量,此前已开展过“疫情中的最可爱的人讲述动人故事”、“学校各学院党委书记讲党史”等系列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让更多的云财青年在与优秀榜样的近距离交流中筑牢信仰之基,将残奥运动员运动员身上积极向上、不畏艰难、追求卓越的精神带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把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转化为踔厉奋发的主动作为,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常曦 文/图 )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