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做有情怀的年轻干部

2022年06月26日10:2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应当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要充分发挥“三种情怀”,练“修为”,壮“筋骨”,继承前辈的事业,进行今天的奋斗,更要开辟明天的道路。

年轻干部要有坚定信仰的政治情怀。心中有信仰,方能脚下有力量,信仰是新时代青年的立身之魂,没有信仰的人就如同行尸走肉。年轻干部有着知识新、思想活、能冲敢闯的优势,但同时也存在缺乏党内生活锻炼、党性修养不够、抵御诱惑能力不强的短板,所以年轻干部一定要时刻加强党性锻炼,任何时候都信党爱党、对党绝对忠诚,不负青春韶华,胸怀家国天下,永葆爱党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为民之志,做“可信”的青年干部。

年轻干部要有积极进取的责任情怀。学习是年轻干部奋进新时代、砥砺新征程的利器。现实中,许多年轻有为、被组织寄予厚望的干部,最后往往都“泯然众人”,其原因就是忽略了学习、忘记了成长。年轻干部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抓好常规性学习,努力钻研政治、经济、法律等相关知识,不断拓宽思维视野,积淀为国家履职尽责的过硬素质;要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勇于沉到基层一线,学以致用,始终把实践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和依据,做“可为”的青年干部。

年轻干部要有创新实践的担当情怀。一年之计在于晨,如果说年轻干部是清晨八九点钟的太阳,那么昂扬向上的蓬勃朝气则是维持他们永葆光芒的重要资本。年轻干部倘若不想成为一条“咸鱼”,不愿成为“老油条”,不甘“混吃等死”,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心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放下沉重的思想包袱,做到轻装上阵,撸起袖子加油干;温室里养不出万年松,操场里跑不出千里马,年轻干部还要有敢为人先的蓬勃锐气,有不怕失败、敢于担当的勇气,大胆创新实践、敢想敢干、善于作为,做“可进”的青年干部。(沈瑶)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