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国际瑜伽日暨中印人文交流系列活动举办

2022年06月22日10:3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李晓超摄
活动现场。李晓超摄

人民网昆明6月22日电 (木胜玉)6月21日,在第八个国际瑜伽日到来之际,2022年国际瑜伽日暨中印人文交流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在云南省南亚东南亚区域国际传播中心举办。

此次活动以“瑜伽为媒文明互鉴中印携手民心相通”为主题,旨在加强中印文化交流,增进云南与印度等南亚国家的人文交流、互学互鉴,并进一步加快推进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强化云南民族大学中印瑜伽学院对印开展人文交流。

活动现场,云南民族大学与印度德弗文化大学签署谅解备忘录。启动仪式后,“不可思议的印度”线上摄影展正式启动。

场外,一场视觉盛宴呈现在嘉宾面前,百余名来自云南民族大学的师生代表带来精彩的中国武术和健身瑜伽表演。除舞狮表演外还包括集体刀术、自选刀、自选剑以及双长穗剑表演,同时还有瑜伽经络排毒二十四式以及高水平瑜伽展示。

当天下午,来自国内外的50余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中印人文交流主论坛以及三个平行分论坛。分论坛期间,专家学者围绕“瑜伽与太极——超越身体的对话”“中印文明交流与互鉴”“瑜伽与中国健康促进”展开对话,共飨学术盛宴。

据介绍,作为印度在本土以外和其他国家合作建立的全球第一所瑜伽学院,中印瑜伽学院是中印两国友谊源远流长的最好见证。自2015年5月15日成立以来,中印瑜伽学院坚持内涵发展,着力培养瑜伽和太极领域具有国际化视野、前瞻性思维、突出专业技能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目前,已经有瑜伽方向的100名本科毕业生、36名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