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截至2021年底云南省网民规模达3179.2万人

2022年06月20日14:4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6月20日电 (刘怡)6月20日,据“云南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省委网信办专场发布会消息,截至2021年底,云南省网民规模已达3179.2万人,较2020年末增长3.9%。

据介绍,近年来,云南省产生了一批刷屏网络的网红作品,促进了云南网络文化繁荣,比如网络儿童歌曲《小象宝》、长视频《云南十二时辰》等,同时也推出了一批网络文化活动知名品牌,如“云南昆明网络文化节”成为知名网络文化活动;“网络中国节·元宵·永仁云上赛妆节”成为全国网民元宵节期待的视听盛宴。“滇云网络文学大赛”“非遗传承·掌上博物馆”等一批项目荣获全国网络优秀项目奖。通过多年的打造,“世界的香格里拉”“有一种生活叫大理”,云上“泼水节”“火把节”等成为网络世界的云南新地标。

未来,云南省将持续提升云南昆明网络文化节的规格,统筹协调全省网络文化资源,动员各地各部门广泛参与,发挥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和知名人士、网民作用,联合组织“E路有你:榜样激励我前行”“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十二大类共八十多项网络文化活动,充分展现云南网络文化建设风貌和成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