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昆明共恢复滇池环湖生态带6.29万亩【2】

2022年06月20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图为6月19日拍摄的滇池海东湿地。人民网 虎遵会摄
图为6月19日拍摄的滇池海东湿地。人民网 虎遵会摄

人民网昆明6月20日电 (虎遵会)据昆明市滇池管理局消息,昆明市自2008年启动滇池湖滨“四退三还一护”(退塘、退田、退房、退人,还林、还湿、还湖,护水)生态建设工作以来,不断加大对滇池湖滨区域的保护与建设,共恢复滇池环湖生态带6.29万亩,其中湿地3.89万亩。

据介绍,经过多年持续的生态修复工作,滇池湖滨已初步形成相对闭合的环湖生态带,对恢复生态系统、涵养水土、净化水质、提供生态休闲空间等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外,随着滇池环湖生态带的不断改善,滇池湖滨生物多样性显著提升,植被覆盖率从2007年的13.1%提升到现在的约81%,植物物种从232种增加至303种,鸟类从89种增加至139种。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