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悟红船精神 扬强企风帆

2022年06月11日18:0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从模板上切割一个个小部件,按照图纸进行拼接……近日,一场以“追忆红色足迹,领悟红船精神”为主题的手工制作活动在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党校2022年春季主体培训班举行。面对数十个大小不一的零部件,64名学员团结协作,将一块块“零件”组装成了一艘艘红船模型。

1921年7月,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色游船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由此诞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

开拓创新、敢为人先。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前行。面对高质量发展中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云南烟草人要坚持和发扬“红船精神”,有勇于突破前人的勇气和智慧,更加善于运用改革创新的办法,应对前进发展中的困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推动云南烟草专卖局在“十四五”期间开新局、立新功。

坚定理想、百折不挠。作为党员干部,就要坚定理想信念,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强大信心去迎接挑战和机遇,越是艰险越向前。广大云南烟草专卖局广大干部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云南烟草商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事接着一事做,找准定位,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担起来、把推动改革发展责任担起来、把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担起来。

立党为公、忠诚为民。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我们的党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作为烟草人,必须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树立“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以产业带动民生。

党员干事创业要以“红船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书写不平凡的人生华章,在时代大潮中、在民族复兴中、在企业发展中建功立业,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强企有我”。(李琳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