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当好作风革命排头兵 争做效能革命“领头雁”

2022年06月06日11:5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云南省委组织部出台六项制度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为全省组织系统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管党员的党员、管人才的人才”,必须当好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排头兵”“领头雁”,做党性最强、作风最正、效能最高的组工干部。

淬炼过硬品格,做“纪律最严”的组工干部。组工干部身份特殊、责任重大,必须带头懂规矩、讲规矩、守规矩,用实际行动将党的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要自觉将党的纪律挺在前面,时刻以党章为纲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讲规矩、守纪律,令行禁止、言行一致,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规,将讲规矩守原则融入各项组织工作中。要准确把握纪律界限,对于党内法规,要全面深入学、系统扎实学、结合起来学,时刻绷紧纪律弦,不越界、不犯规。要从小事小节入手,慎独慎微,三思后行,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稳得住心神、抗得住诱惑,防止“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锤炼过硬作风,做“作风最正”的组工干部。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看一个干部有没有战斗力,关键就是看其作风如何。作风好就能出战斗力,没有扎实过硬的作风,再好的招牌也会褪色,再好的机遇也会失之交臂。组工干部加强作风修炼,就是要大力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组工干部价值观,锤炼过硬作风,用好的作风选出作风好的人。要深入开展组织部门挂钩基层联系点、组织部长下基层、组工干部直接联系工作对象等制度。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通过上门走访、驻点调研、结对共建等多种形式,近距离接触和服务党员、干部、人才和群众,真正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

修炼过硬能力,做“效能最高”的组工干部。组织工作任务艰巨,组工干部必须在干事中长本事、在历练中变老练,必须把专业知识、专业思维、专业方法、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统筹起来、贯通起来,熟练掌握业务工作政策法规,广泛掌握相关应知应会知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立足本职钻研政策业务、聚焦主业提升能力水平,以能力过硬推动效能提高。必须聚焦主责主业,着力提高知人善任的核心能力,把研究人与研究事结合起来。着力加快知识更新、提高履职能力,做到口能言身能行手能写,真真正正成为理论和行动上的巨人,成为本职工作的专家。要练就精细化。要始终保持极端负责的精神,全力投入工作,思考问题全面周密,做工作精益求精、善作善成,对自己经手、经办的工作精细精准,确保无一错漏。(严倩)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