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宁洱:肉牛综合农业产业园全面开工建设

2022年06月06日11:5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云南宁洱肉牛综合农业产业园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杨媚摄
云南宁洱肉牛综合农业产业园项目全面开工建设。杨媚摄

为发展好肉牛养殖产业,推进乡村振兴,2022年,云南省宁洱县引进了肉牛综合农业产业园项目,目前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部分基础工程已见雏形。

这两天,在位于宁洱县温泉村蚂蚱谷田小组附近的项目工地上,只见挖掘机在开挖土方,渣土车来回运输,工人们按照分工在各自岗位上忙碌着……时值雨季,施工方按照相关规定,强化了安全防护措施,严格执行施工纪律,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据了解,宁洱县肉牛综合农业产业园项目总规划面积近10万平方米,其中总建筑面积2.65万平方米,按功能划分为活畜集中交易区、屠宰加工区、暂养区、饲料加工贮藏区等7个区域。目前,一期工程正在进行交易区的钢屋架搭建焊接和加工区、牧草种植区的场地平整,预计将完成投资3000余万元。

宁洱县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气候条件有利于进行牧草种植和生态肉牛养殖,肉牛综合农业产业园项目将充分依托这一优势,按照绿色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区建设理念,以基础设施、商业配套等为纽带,集聚农产品交易中心、牛羊肉专业市场、农产品加工园区等,通过冷链物流系统技术和安全高效管理,打造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机统一的高原特色农产品供应链。(杨媚、李汶燕 宁洱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