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

中央财政提前下达云南74.31亿元预算资金

2022年05月31日08:17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央财政提前下达云南74.31亿元预算资金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提前下达第三批支持基层落实减税降费和重点民生等转移支付资金预算的通知》,云南省将提前获得中央财政预算资金74.31亿元。其中,专项资金69亿元,包括58.46亿元为新出台留抵退税政策专项资金,10.54亿元为其他退税减税降费专项资金;另安排5.31亿元,用于按原有政策实施的制度性留抵退税补助。

财政部明确,上述资金实行国库单独拨付,省级财政部门结合退付计划等及时向市县调拨库款,充分保障退税资金需求,确保基层退税操作。

根据云南省税务局公布的数据,4月,云南省落实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为3.03万户纳税人退税339.3亿元,加上一季度继续实施老的留抵退税政策退税25.3亿元,今年累计为企业办理留抵退税364.6亿元;同时,一季度全省新增减税降费28.6亿元,继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29.9亿元。

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指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切实减轻了企业压力,激发了市场主体创新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增值税留抵退税以“量大、面广、快速”的方式将现金流提供给企业。在退税现金流的支持下,困难企业积极扩大生产,生产经营逐步恢复。值得注意的是,制造业企业选择将退税用于扩大再生产和研发费用投入的占比是所有行业中最高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积极财政政策的落地,释放出纾困解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信号,有效提振市场主体的信心。(吴洁)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